FANDOM

世界观 > 科学 > 学园都市
学园都市.jpg

航拍学园都市的天际线,可以看见远方的恩底弥翁。

学园都市(学園都市)是本系列设定的虚构城市,故事情节的最主要发生地。

建立于日本东京西部,人口约230万人,其中有80%是接受了超能力开发的学生;掌握着领先外部世界二三十年的科技,受统括理事会的全权支配,与外界高度隔离,几乎是国中国。

历史 编辑

由统括理事长亚雷斯塔·克劳利于20世纪后半叶创建,至今已有超过50年的历史。

一开始这里只是超能力研究机构五行机关所在地,后来随着实验者学生不断增多,学园都市也逐步购买东京西部地块,最终发展为如今的特大都市。随着能力者的增加,虚数学区也随之产生。

地址是由冥土追魂提议的。创建过程中得到了美国的大力协助。10月9日是学院都市的独立日。

地理 编辑

学园都市位于日本东京西部,占据东京都三分之一及埼玉县、神奈川县、山梨县的一部分,边界线为正圆形。为内陆都市,没有海岸线,除第21学区为山区外,以平原地形为主。四周以高墙与外界完全隔离。

气候与东京类似。(树形图设计者被毁坏前)可以作出精确到秒的准确天气预报。存在大量的风力发电机,预先设计过的建筑布局也对风力有补强作用。

区划 编辑

共分为23个学区。

Academy city map.jpg
{| class="toarutable collapsible collapsed" style="width:310px; float:right"
图例
A 上条当麻的宿舍
B 某高中
C 冥土追魂的医院
D 三泽墅
E 没有门窗的大楼
F 学舍之园
常盘台中学
G 常盘台女子宿舍
H 派车场
I 雾丘女子学院
J 薄明座
K 长点上机学园
L 23学区终点站
M 试验用飞机场
N 第三资源再生处理设施
O 特力研

|}

交通 编辑

由于人口以学生为主,公共交通十分发达,包括有人及无人驾驶的公共汽车,以及高架单轨和地铁等;公共汽车多为校车,末班车时间也一般为学生的完全放学时间。

与外界的人员联系很有限,大部分通过23学区的机场进行。

社会 编辑

人口 编辑

总人口约230万人,其中80%为学生。

尽管绝大部分学生都接受了超能力开发,大部分的学生都是Level 0的无能力者。也有一部分学生不参加超能力开发计划,而是学习诸如家政等其他课程。

被父母抛弃在学园都市内的学生称为弃童,常常被迫成为不人道研究的实验对象。

大部分学生都是日本人,也有少数特例(如芙兰达芙蕾米娅·塞伊文)。

教育 编辑

顾名思义,「学园都市」可以被理解为「布满学校的都市」。学校的数目相当众多。

绝大部分学校的主要课程即为超能力开发,成绩也是以超能力水平为依据。此外也不乏英语、数学、历史等常规科目。某些学校(如常盘台中学)可能与其他学校有些许不同。

学园都市内的学校也会有学期与暑假的概念,并且每年都会举办大霸星祭一端览祭等大型庆典。

科技 编辑

学园都市内的科技极度发达。拜众多大学与研究机关所赐,其科技水平至少领先外部20-30年。

游戏机、手机等的制式都会分外部与内部两种,街头常见警备机器人与飞艇的存在。

除此之外,学园都市的军事力量也基本都是靠先进军械来取胜,诸如驱动铠、超高速战斗机等都有长足发展。

政治体制 编辑

政治 编辑

学园都市受统括理事会的全权统治。

亚雷斯塔·克劳利为理事长,也是学园都市的最高统治者,藉由各种特殊手段将其内的一举一动皆纳入自己的掌控之中。然而,他似乎对政事不怎么在意,而是将权力下放给12人的统括理事会理事。理事们利益并不一致,时常会有操纵暗部组织进行混战的现象发生。据亚雷斯塔自己所言,统括理事会成员并非不可替代,「要补充多的是」。

占学园都市80%的学生没有选举权,理事亲船最中正试图改变这一现状。不过根据现况推断,成年人也并不能参与议政。

军事与治安 编辑

学园都市内不设常备军队,军事力量主要依靠教师兼任的警备员系统,平时相当于警察,战时则代表学园都市出战。

此外还有由学生组成的风纪委员,协助警备员管理治安。

与外部关系 编辑

学园都市的边境相当封闭,进出都受到极大的限制,官方对此的解释是防止技术外流及治安考虑。不仅四周筑起高墙,出境人员更要被注射特制的纳米仪器用以监视行动,外部人员入内也需要特别的手续与证件。

其他 编辑

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!

查看其他FANDOM

随机维基